原标题:《记者跑腿丨新郑这个地方倾倒垃圾数年,当地市领导曾在此植树造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暗访组 /文图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多次反映,新郑市一处村集体土地被用来倾倒垃圾,今垃圾已堆成山。倒垃圾的地方位于新郑市南水北调主干渠和新郑新区高速收费站之间,附近村民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投诉,至今无人过问。

  垃圾场占地十余亩 

  当地市领导曾在此植树造林

  11月17日,暗访组记者联系了反映情况的群众,并到现场实地查看。倾倒垃圾的地方在新郑市薛店镇郭庄村西南角,位于新郑新区高速收费站和新郑市南水北调主干渠中间,和两者直线距离有几百米。

  群众口中的这座垃圾山,比周边林地和耕地高出了大约七八米,面积大概有十几亩地,能看到的倾倒垃圾以建筑垃圾为主。部分垃圾已经被新倾倒的渣土掩盖。

  在垃圾场的西侧有一排松树,紧挨着松树的是一片茂盛的小树林。据了解,2020年植树节,新郑市四大班子成员曾在此处植树造林,这片小树林就是他们今年植树节时种下的。为了当时的植树节活动,有人特意拉来新土对垃圾场进行掩盖,后来没人关注这个地方了,运垃圾的车就又开始往这里拉垃圾。

  据住在附近的村民介绍,这处倾倒垃圾的地方,已经存在三四年时间了,断断续续的有渣土车往这里倒垃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都有。住在附近的村民嫌污染环境,给上级部门反映过多次,直到今年11月份,还有渣土车过来倒垃圾。

  倾倒垃圾或有人默许 

  两部门都说垃圾场不在自己管辖范围内

  因这片地方是新郑薛店镇和新区管委会的过渡地带,属于小马庄、郜庄、郭庄几村交界处,住在附近的村民对这个垃圾场都很有意见。

  多名村民表示,这几年里面,曾有小马庄第六村民组马姓和张姓村民拦下往这里运垃圾的车辆,不过马上就有郭庄村的人去说情,让放行。后来他们就听人说,这片地方有人承包,倒一车建筑垃圾收600元钱,生活垃圾最高一车能收1000元。 记者对此说法向有关方面求证,未得到正面回应。

  1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郭庄村所在的薛店镇政府了解情况,有关工作人员了表示会联系郭庄所在片区负责人等有关部门去现场核实。

  11月19日上午,记者得到薛店镇反馈,经过调查核实,垃圾场所在位置并不在薛店境内。新郑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在核实后向记者表示,群众反应问题所在地并不在新区管委会管辖区域。

  对此事有关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