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洛阳#迅速协查河北省南宫市确诊病例,目前已采样1244份》

  刚刚,记者从洛阳市疾控中心获悉,洛阳正迅速协查河北省南宫市确诊病例,相关疫情风险已在可控范围内,请大家不要恐慌。

  1月3日下午4点,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通知,要求追踪河北省南宫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

  接通知后,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级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

  一是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摸清重点人员轨迹,全面追踪排查活动区域,确保一人不漏,力争把风险管控在最小范围内。

  二是全力落实好核酸检测工作,对摸排发现的接触人员及友谊宾馆、华阳宾馆等相关地点外环境第一时间连夜采样开展核酸检测。截至4日12时,共采样1244份,其中相关人员1144份,环境样品100份;已出结果989份(人员样品909,环境样品80份),全部为阴性,其余样品正在检测中。

  三是对该病例所到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四是要求洛阳全市范围内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各类公共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做好佩戴口罩、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及消毒消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