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四环线今日试通车 沿线绿化带廊道内建有停车场15个、加油加气站21个、充电桩15处》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见习记者 邢鹏举 萌友 冯斐/文图

  五一假期来临,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市城建局获得好消息,郑州市四环线于今日试通车,助力四方宾客畅游打卡郑州。

  (西四环大河路)

  据了解,郑州四环线由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及大河路组成闭合环线,工程全线长93.3km。其中,高架快速路65.2km、地面快速路28.1km。全线与河(渠)交叉21处,与铁路轨道交通交叉34处,共建有立交27座。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规划控制宽度180m(其中道路红线宽80m,两侧各有50m宽绿化带)。绿化带廊道内共建有驿站27个、停车场15个、加油加气站21个、充电桩15处。四环线是快速交通环、绿色生态环、配套服务环。

  (西四环郑上路)

  资料显示,郑州四环线于2017年底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1月5日,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明确要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6月30日全面完工。随后,陈宏伟副市长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4月30日四环线工程大头落地的目标。

  截至目前,高架主线全面通车;地面主线全面完工;绿化除部分地被外,全部完成;中水除跨铁路、跨河道区域外,全部完成。

  四环线的全面建成通车,标志着全市“两横两纵两环”快速路网系统的形成,标志着高品质城市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入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