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新乡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公布,有你家吗?》

  [大河财立方消息]4月30日,新乡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印发新乡市中心城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

  通知称,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搞硬性指标计划,成熟一个、启动一个。严格老城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和标准,原则上不大拆大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主;创造条件推进城中村改造,处理好开发强度控制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村民拆迁安置和就业发展的关系。重点改造沿湖、沿河、沿渠、事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对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有重大影响的生态城片区、高铁片区、铁西片区和大东区片区等重点区域

  通知规划了未来三年的改造目标:建成区规划区内,共有棚户区124个,已完成改造和在建41个,三年内启动26个;共有城中村77个,已完成和在建22个,三年内启动27个。在前三年棚改攻坚的基础上,分类推进43个在建城中村(棚户区)项目建设,确保正常推进项目全部建成,问题楼盘项目全部化解。

  具体来看,2021年,采取国有公司接盘、审计清盘、拓宽筹资渠道等措施,化解九龙华府、凤凰名都、杨岗、东王村、煤田地质三队等5个问题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东水东、西十里铺、沈小营等3个城中村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成、群众返迁;启动孙庄、聂庄、秦庄、上焦村、吕村、堡上、茹岗等10个城中村、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2022年加快推进九龙华府、凤凰名都、煤田地质三队等棚户区和杨岗、东王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重点区域和老城区7个城中村、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2023年启动重点区域和老城区10个城中村、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