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河南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地昏迷 武警看到后冲过来跪地抢救》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任恒康 梁太成 何英杰/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29日上午,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中医院一名老年男子突发心脏病陷入昏迷,正在医院体检的武警河南总队南阳支队机动二中队指导员阿迪力江发现情况后,迅速赶往现场。

  上午9时16分,阿迪力江带官兵前往镇平县中医院进行体检,患有心脏病的宋文斌老人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医院就医,下车时突然发病不省人事,情况十分危急。

  阿迪力江得知老人是突发心脏病后,利用在部队学习的心肺复苏的技能跪地对老人实施抢救,直到医护人员赶到,随后协同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到抢救室。

  一直牵挂老人安危的阿迪力江利用休息时间专程来到医院看望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病情。

  由于及时进行先期心肺复苏急救,为后续抢救争取了时间,随后经过急诊全力救治,老人已经安全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此次救人只是阿迪力江拥政爱民的一个缩影。据了解, 阿迪力江是维吾尔族武警军官,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8年被推选为武警部队党代会代表,当选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被武警河南总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 “标兵四会政治教员”,2020年带领的中队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表彰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两次,个人三等功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