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奇葩事!准考证、身份证全掉进厕所被冲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6月7日,在中牟一高考点,交警、联防队员、办事处工作人员等,冒着高温在为高考保驾护航,以及提供热心服务。部分考生家长也在警戒线以外翘首以待,静盼佳音。

  7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中牟交警铁骑民警在中牟一高高考执勤点执勤时,从学校里面匆匆走出一位中年男子,他来到执勤交警跟前说:他是该校的白老师,他的学生不慎将准考证、身份证掉进厕所里被水冲走了,准考证已通过教育局补办出来,现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否则将导致考生的信息无法录入。

  特事特办,接到求助后,铁骑民警王海锋二话没说,就立即启动警用摩托车,载上该老师风驰电掣般地驶向离考点最近的广惠街派出所,15分钟后,为该考生顺利完成了临时身份证办理,对高考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据悉,中牟县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5000余名,在中牟一高、二高、四高,以及弘毅高中、中牟县职专设置五个考点。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轻松、安静的考试环境,中牟交警集中抽调近百名警力,设置执勤岗位30个,在每个考点门前,专门配备大功率警用摩托两辆,铁骑队员两名,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线索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