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走错考点、弄丢身份证,交警驾车跑了36公里 只用20分钟将考生送达考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1年6月7日上午8时46分许,正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高招考点执行护考任务的郑州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程胜接到一位考生求助,称自己走错考场了。

  接到考生求助,程胜一边询问考生考点学校名称和位置,一边向大队指挥汇报开启“护送考绿色通道”,一边安排执勤辅警陈繁驾驶警摩展开救援。

  “来!带上头盔,上车!我带你去考点!”一声令下,陈繁发动警摩带着该考生向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驶去。此时,巡逻至此的铁骑队员了解此事后也迅速加入护送中,一路在前开道。路上,陈繁还不停地用言语安抚考生紧张的情绪。

  8时56分许,陈繁带着该考生在开考前一刻赶到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考点,考生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早上07时40分许,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副中队长徐杰,在红松路和红梅路交叉口郑州中学考点附近执勤,一名女生向民警求助,由于其身份证丢失,需要办临时身份证。

  徐杰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送该考生去郑州中学考点门口派出所临时服务站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期间,得知该考生并不在郑州中学考试,而是在协作路16中,相聚18公里,来回就36公里,路途较远。

  为了保证安全和保障速度,徐杰安排辅警程功驾驶警用汽车在下个路口等候。

  8点左右,临时身份证办理完毕,徐杰驾驶警摩和程功驾驶警用汽车进行接力,最后用时20分钟,8:20左右将考生安全送至考场。(线索提供 孙凯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