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白头翁顺手牵羊偷“电驴”,女车主守株待兔反将一军》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文图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7日上午,在郑州市东三街与黄河路附近工作的刘女士,将电动车停放在离单位不远的路边,急匆匆去打卡。当天下午4点多快下班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翼而飞了……

  刘女士慌忙来到南阳路巡防中队查看监控录像,监控还原了其电动车被盗的整个过程:因为刘女士着急上班,停好电动车的她忙中出错忘了拔钥匙。就在刘女士离开不久,路过此处的一位白发老汉发现了未拔钥匙的电动车,步履蹒跚的老汉顺手牵羊将电动车钥匙拔走了。下午3点多,那位老汉再次来到停车处,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旁边,用钥匙打开刘女士的电动车,一溜烟给骑走了。

  确定自己的电动车已经被偷,刘女士想去派出所报警,但又担心老汉会在这个时间段返回来骑自己的车,于是她就用同事的车锁,将老汉的电动车先给锁了,然后打算再去派出所说明情况。

  刘女士还没有走出多远,就碰到了监控里的那位白发老汉。此时的老汉已经把偷到手的电动车转移,正准备把自己的电动车骑走。为了不打草惊蛇,刘女士赶快折回巡防室寻求帮助。巡防队员田俊杰、李凯营、桑云涛果断出击,三下五除二将偷车老汉控制,并在老汉的带领下找回了刘女士的电动车。

  可叹老汉一时糊涂起了贪念,已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