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气温再创新低!本周河南将迎两股冷空气》

  来自河南省气象台消息,本周还有两波冷空气即将来袭,气温虽有起伏,但冷依然是未来几天的主旋律。

  第一波:14日下午-15日

  主要天气:大风、降温、降雨

  14日下午到15日,受扩散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3到4级左右,阵风5到6级;15日最高温度较14日下降3到5度。

  与此同时,14到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还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又是一场风雨齐袭的湿冷攻击!

  第二波:16日夜里-17日

  主要天气:大风、降温

  随着冷空气主体不断东移南下,16日夜里到17日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大部分地区风力加大到4级左右,阵风5到6级;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较16日下降6到8度。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

  今天,西部、北部多云转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全省偏北风,南部风力3到4级,阵风5到6级,其它地区风力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7到9度;其它地区11到13度。最高温度:南部19到21度;其它地区16到18度。

  10月13日到15日

  10月13日,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10月14到1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受冷空气影响,14日下午到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5到6级;15日最高温度较14日下降3到5度。

  省会郑州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阴天有阵雨或零星小雨;明天,多云间晴天。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11到12度,最高温度:17到18度。

  (来源:河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