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郑州发布紧急提醒!去过这些地方的人请立即上报》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紧急提醒

  2月21日晚,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4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截至2月23日12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23例。阳性感染者多为2月18日至20日在武汉市参加某化妆品公司培训人员,目前该疫情已涉及湖北、北京、山东、河北四个省份。现就上述情况有关事项紧急提醒如下: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告

  2月17日以来,有武汉市旅居史或与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请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三、加强个人防护

  建议非必要不出行,在家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如必须出行,尽量不聚集、不扎堆、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外出购物尽量提前列好清单,错峰购物,减少逗留时间,推荐使用线上、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

  收到邮件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四、科学佩戴口罩

  戴口罩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在以下生活场所时,请务必科学佩戴口罩:

  1。处于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电影院、会场、展馆、机场、码头和酒店公用区域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

  2。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公园等室外场所;

  3。乘坐厢式电梯和飞机、火车、轮船、长途汽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

  4。到医院就诊、陪护,包括接受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登记行程信息等健康检查时;

  5。出现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身体不适时;

  6。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

  五、做好健康监测

  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特别是近14天内有境内疫情流行地区、有病例报告的社区、境外旅行史或居住史的人员,或与以上国家、地区或社区人员有过接触史的人员,要立即避开他人,正确佩戴口罩,向所在社区报告,并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和从事职业,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