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老人到银行转账 柜员却报警叫来了警察》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多亏了你们的及时劝阻,避免了我的财产损失。要不然,我的养老钱就打水漂了!”近日,在郑州一家银行网点里,老人张某林激动地向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说。

  2022年3月31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汝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工人路航海路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位老人准备给他人转账汇款,疑似遭遇诈骗,社区民警郭建华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经了解,3月30日上午,老人张某林在支付宝收到一条信息,内容为:加微信可以领取电磁炉。抱着试试的心态,老人添加了对方微信,并很快被拉入一个微信群中。进群后对方先让他关注公众号领红包,随后又让他下载一个APP,说在APP内做任务可以赚钱。等老人下载APP后,对方又向他推荐了一位“导师”带着他做福禄寿喜押注任务。按照这位“导师”的要求,老人向其转了七万多元,因卡里的活期存款不足,便赶到银行,打算再向对方汇款八万元。

  当银行工作人员询问他转账的用途时,老人一直含含糊糊说不清楚,工作人员感觉不对劲,告诉老人对方很有可能是骗子,当日并未帮老人办理转账业务。没想到第二天,老人又来到银行要求转账,工作人员见劝阻无效,便报了警。

  核实情况后,民警告诉老人的确是被骗了,还是典型的刷单诈骗,并结合以往的诈骗案例耐心向老人讲述骗子的诈骗手段,成功阻止了老人转账。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刑侦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不要随意添加陌生微信及微信群,不要轻信网络上的“投资专家”、“高佣金”、“先垫付”等信息。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