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区能骑摩托车吗?交警行动了!》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 

  为治理摩托车闯禁行、超速、上高架桥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改装大功率摩托车和汽车噪音,5月30日深夜,郑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

  当晚10时许,郑州交警组织500余名警力,在全市各高架桥、快速路、主干道、城乡结合部等道路部署警力,针对摩托车闯禁行、闯红灯、超速、上高架桥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晚11时许,在南三环与京广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车牌号为豫A103UC的大功率摩托车被三支队交警拦下,交警对驾驶摩托车男子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予以200元罚款。晚22:40分许,在在丹水大道和长椿路交叉口向西200处,交警发现三辆车号为豫A267MV、豫KUE710、豫A022R8的摩托车,存在灯光、排气筒等违法改装的嫌疑,二支队交警将三辆摩托车暂扣,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统计,当晚郑州交警共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150起,现场拆除违法改装摩托车3辆,暂扣摩托车2辆。

  郑州交警介绍,今后将持续组织警力,围绕摩托车出入频繁的重点路段和时段,以流动巡逻、定点拦截、便衣追踪与固定岗执法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多措并举确保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