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期间,郑州各医院(部分)如何就医?孕产妇分娩咋办?》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记者 朱浩 匡威

  综合医院 

  河南省人民医院

  正常接诊,接诊流程:1。预约就诊,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官方号”,微信小程序“河南省医”(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或通过河南省人民医院预约平台(电话:0371-96195)等进行预约挂号。

  2。非中高风险地区患者就诊,需正确佩戴口罩,在医院入口处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院区;不能扫码者,请持身份证或医保卡登记、测温、流调后进入。如需住院,但无我院当天核酸结果的患者,需入院后第一时间复查核酸。

  3。密接/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平诊患者或发热患者需先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不得直接到普通门诊或急诊就诊。

  4。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到急诊就诊。

  郑大一附院

  1、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体温无异常者方能进入医院;

  2、对确需就诊的非急诊患者实行预约挂号、分时段预约或线上问诊。接诊患者时,做到一人一诊室;

  3、对有流行病学史或有发热、呼吸道等症状的患者,由专人疏导至发热门诊,发热门诊按照接诊就诊流程;

  4、开通孕产妇、儿童、老人及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

  河南省儿童医院

  1、提倡门诊预约挂号,并在就诊当日填写“电子流调”。

  2、所有来院患儿(出生后至18岁)和所有来院家长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就诊。建议不跨区就诊,减少人员流动。

  3、所有来院患儿和所有来院家长需进行预检分诊,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测量体温,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报告个人流行病学史),门诊就诊时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

  4、外地入郑患儿及陪同人员请遵照郑州市外地入郑政策执行。

  5、家长还可以通过河南省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进行网络就诊。

  郑州人民医院

  1、来院就诊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非检查需要请勿摘下),并在医院入口处主动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及相关流调工作。

  2、如果您所在的小区还未解封但又有就医需求,可在“郑州人民医院”APP进行线上诊疗,医生可为患者线上开具药方并快递配送到家。

  郑州颐和医院

  1、原则上不跨区就诊;

  2、就诊实行网上预约制;

  3、健康码、行程码以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异常者可入院就诊。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医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

  2、来自郑州市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风险小区、风险单元、中高风险地区等的非急危重症患者,须经发热门诊筛查后方可在门诊正常就诊;

  3、医院全力保障妇产(生殖)、血液透析、肿瘤等患者的连续诊疗需求。血液透析严格执行全预约制,透析患者须提前预约,非预约不接诊;

  4、急危重症患者直接沿纬一路走急救通道到急诊科救治;

  5、提供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服务,药品可配送到家。

  中医以及专科医院

  河南省中医院

  1、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制”,名医堂、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腔镜(纤支镜、胃镜)、肺功能检查等科室门诊业务(除急诊外)暂不开展;

  2、就诊者限一人陪诊;

  3、来自郑州市中高风险区域、防外溢区、风险单元、风险小区的患者,或具有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者请直接去发热门诊就诊(东风路南门)。

  河南省胸科医院本部(纬五路院区)

  1、开通免费线上咨询问诊服务流程;

  2、门诊患者现场(预约)挂号看诊服务流程,患者由医院北门(黄河路)进入;

  3、慢病患者可直接到南院区或西院区看诊(结核病除外)。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

  1、急诊、门诊正常诊疗。  

  2、孕产妇住院和急危重症患者走绿色通道。  

  3、发热门诊、产科围保、产前诊断、儿科、妇科、儿外科、生殖医学科等科室诊疗工作正常进行。    

  4、患者住院最多1位陪护,住院期间谢绝探视。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1、门诊严格执行预约就诊,除急诊外,非预约不接诊,非必要不陪诊。

  2、有发热等十大症状的患者,进入发热门诊就诊。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

  1、由于医院无发热门诊,有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及14日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患者请到具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

  2、外省(市)入郑返郑人员来院就医患者,务必提前了解并及时关注郑州市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3天在“郑好办”上报备,落实郑州市的入(返)郑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3、郑州市管控区、防外溢区来院人员需提供社区开具的《自行就医证明》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医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制”,可通过致电或网上等方式提前2—8天预约挂号。

  2、外省(市)入郑返郑人员来就医患者,务必提前了解并及时关注郑州市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3天在“郑好办”上报备,落实郑州市的入(返)郑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3、郑州市封控区、管控区、防外溢区来院人员需提供社区开具的《自行就医证明》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疫情期间孕产妇分娩咋办?新生儿生病咋就医?

  为减少疫情对生活的影响,确保疫情期间孕产妇、新生儿正常就诊秩序,郑州市现已启用4家应急助产机构,为管控区域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同时开通了郑好办APP“孕产妇绿色通道”,满足疫情期间孕产妇、新生儿医疗保健需求。

  管控区域就诊方式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管控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2022年152号),孕产妇如在高风险区、中风险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风险小区、风险单元需分娩或有需转诊的危急情况,可与社区进行联系,由社区安排专车“点对点”闭环接送。

  城区内4家应急助产机构如下:

  1。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宜居健康城医院:67111120

  2。郑州人民医院:67077018

  3。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3674924439

  4。郑州市中心医院文化宫路院区:61310896 

  低风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小区就诊方式 

  孕产妇在低风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小区有医疗保健需求的,可先与周边医院联系预约,随后前往就诊。不要前往涉疫区域就诊。正常接诊助产机构名单如下,可能随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实际情况为准。

  线上预约就诊

  “孕产妇/新生儿绿色通道”由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成立24小时专班医生,在第一时间根据优先级高低进行就医指导或救治服务。

  方法:打开郑好办APP首页“疫情防控服务专区”找到“孕产妇绿色通道”或者直接搜索“孕产妇绿色通道”。

  备注:

  1、患者就诊时需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绿码;

  2、以上信息来源:郑州市卫健委及各医院微信公众号,如有变动请以官方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