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入冬季取暖季 河南积极应对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王霆杰

  11月15日起,河南省进入冬季供暖季。河南围绕煤炭、电力、热力生产供应和能源运输保通保畅等保暖保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这两天,朋友圈不断有郑州居民说,家中部分暖气片开始温热起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各城市供热主管网已完成带压冷运,提前进入升温升压运行工况。本次采暖季全省预计供热总面积达到5.75亿平方米,预计天然气采暖用气量达到6亿立方,供热面积与采暖用气量实现双增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赵庚辰:

  “本采暖季将面对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我们要积极做好应对,落实责任加强调度,做好服务,全力保障今冬明春集中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在电力供应方面,  面对度冬电力保供严峻形势,河南省电力公司超前谋划,提前制定了电网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全力保大电网安全、保民生用电、保经济运行。省电力公司董事长王金行:

  “自11月15日起,全面进入度冬电力保供战时状态,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分片包干,逐级压实各级保供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举全公司之力打好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

  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煤电油气运厅级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做实做细各项保供措施,包括:加强煤炭生产组织调度、公路运输保通保畅、提升电煤库存、提升电力机组健康运行水平等方面,制订了全省迎峰度冬电力天然气保障工作方案、电力天然气六级负荷管控方案和电力顶峰保供方案。

  此外,河南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制订完善应对极端天气工作预案。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健:

  “需要时组织实施好天然气和电力六级负荷管理预案,有保有限节控并举,确保居民和重要场所安全可靠用能。”

  另据了解,为应对冬季用电高峰,河南要求各地落实好新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引导用户错峰用电,力争转移高峰负荷50——100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