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热源全部启动 供暖首日运行平稳》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晨阳  通讯员武亚杰

  11月15日,郑州进入2022-2023供暖期正式供热阶段。记者从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集中供热系统生产运行已步入正轨,各区域热源均已全部启动,热力站基本投运完毕,供热系统整体运行平稳。

  为了保障市民今冬用热,郑州热力11月1日就启动了供热管网冷态运行,11月8日启动热源投热升温。在冷运和升温阶段,郑州热力完成2400余座热力站的开阀投运工作,目前各小区一次侧投运比率达99.15%,二次侧投运比率达98.18%。少数未投站主要是商业办公用户,将根据用户需求逐步投运。

  据了解,今年郑州计划投运12座热源,目前,九座燃气锅炉房已全部启动,设备运行平稳,各锅炉房供热区域供水温度已达到目标值。经过冷运阶段的流量调节和升温阶段的热态调节,供热管网已基本平衡。

  另外,需要提醒西南区域采暖用户,由于裕中电厂供热负荷未达到需求,西南区域部分用户供热有所波动。郑州热力正全力协调电厂供热问题,持续做好各区域的流量平衡调节,确保全市热用户尽快享受到均衡高效的供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