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掉入10米深储姜地窖 消防搭软梯紧急营救》

  来源:大象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7日16时04分,焦作市孟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孟州市城伯镇东武章村一名62岁的老人在工作时不小心掉入地窖内,孟州消防救援大队梧桐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救援。

  16时30分许,梧桐路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及询问知情人了解到,16时左右,一老人在工作时操作不当不慎掉入长10米、宽2米、深10米的地窖内,地窖内无积水,事发时,该工作人员和拉一车大姜的三轮车同时乘坐起吊机到达储藏窖底,对窖内大姜进行储存,一名工作人员在操作起吊机途中,因起吊机所站平台钢板断裂,将人员和拉一车大姜的三轮车一起坠落地窖摔伤被困。地窖内被困老人目前处于清醒状态,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施救。

  首先,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空呼气瓶向窖底输送新鲜空气并利用绳索向底部下放多功能担架,做好个人防护后利用救生软梯下至窖底,得知被困男子腰部受伤无法移动时,又下入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救生软梯下入地窖共同实施救人作业,将被困人员抬到多功能担架上,再利用起吊机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近15分钟的紧张操作,17时40分被困人员被救出,并交现场医护人员救治。

  17时45分,经现场反复核实,确认被救人员暂无生命危险,消防救援人员移交现场后返回。

  大象新闻记者 杨继盈/文视频 邹家鑫/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