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汴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下 郑汴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下
南阳路北三环立交桥下 南阳路北三环立交桥下

  在都市中有着这么一群打工族,他们靠体力吃饭,白天在立交桥下等活,晚上就在桥下扎堆而睡,他们来自天南地北,有着共同的目的——能省则省、多赚钱贴补家用。然而就在10月5日,来自新乡原阳官厂乡官厂村59岁的娄小修,夜间在东风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下睡觉时,惨遭车辆碾轧拖行,生命垂危,肇事车辆逃逸。

  10月8日晚上,记者对市区多个立交桥进行走访,对农民工栖身之地调查,希望开车的朋友路过时多注意,避免类似的意外再次发生。

  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王霄雄/文 郑州晚报记者 周甬/图

  东风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下

  在此休息的民工已全部搬离

  8日晚上10点,记者来到东风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下,这里也是娄小修5日晚出事的地方。

  桥下正在施工,东西向通道及调头区较窄且呈弧线,周围黑漆漆的,车辆如果稍微速度过快或司机疲劳驾驶,再或者对路况不熟悉……极有可能冲上两旁的台阶,而台阶上很有可能就躺着正在酣睡的农民工。

  不过因为这里前两天刚刚出过车祸,寄居该处的人们已暂时全部搬离。

  相关报道>>>

  深度图文:一席之地 何处是郑州农民工的家

  郑州农民工一席一被夜宿桥下 安置点消失不见

  郑州农民工露宿地图出炉 公交停车场外能睡满

  农民工郑州讨薪被逼喝酒醉倒街头 包工头:喝一杯2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