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BRT站台积雪 清理BRT站台积雪
清理道路积雪 清理道路积雪

  中原网讯(殷海涛) 11月22日,瑞雪一场,如约而至,飘扬的雪花带来了清新的空气,但同时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从清晨的6点开始,郑州公交使出洪荒之力,保障第一班车能够及时发出。

  快速公交:首班车用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要求所有早班车长提前半小时到岗,对车辆进行预热,同时开启车辆暖风,为乘客提供温暖车厢环境首班车全部调用驾驶经验丰富的车长,最大程度保障发车安全与发车时间。

  二公司:苏师傅服务队走上街头

  11月22日凌晨4点,公交二公司的各公交场站已开始利用融雪剂、铁锨、笤帚等设施上线进行除雪防滑作业。

  一大早,风雪未停,苏师傅服务队成员则走上街头,在丰乐路宋寨南街、长兴路等地疏导交通,清理公交站台的积雪,并为路上打滑的私家车提供帮助。

  总公司:采用智能调度 缩小发车间隔

  郑州公交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进行统一调度、指挥,各区域、各线路加密运营班次,缩小发车间隔,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采取区间车、大站快车及直达车等不同形式的运营生产措施,保障市民的出行。

  三公司:成立抗冰雪突击队

  成立抗冰雪突击队,并对线路运营、行车安全、机务保障、后勤供应等做出了紧急部署和安排,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同时,加大早、晚高峰期的车辆投放力度,特别是在早6点半至7点半、下午4点半至6点投放充足运力,对于市民出行需求量较大的20路、903路、63路、603路、211路、4路、3路、82路、57路、904路、111路、906路、81路、981路、38路等线路的平均发车间隔缩短1至3分钟,尽力缩短市民候车时间。

  四公司:成立20支“保运营”突击队

  四公司组成20支“保运营”突击队服务队,到各大公交站点及金水路、航海路、未来路、人民路、商都路等路面撒融雪剂。为避免乘客上下车滑倒,还在公交车上、下门也撒上融雪剂。今天凌晨4点就上线路撒融雪剂,2000多名公交车长严阵以待,保障66条公交线路照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