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张家村已经有不少住户在找新住处了昨日,张家村已经有不少住户在找新住处了

  ▶继郑州市刘庄、庙李及陈寨之后,位于郑州北环的张家村也将开拆了。据悉,这也是城中村集中的郑州市金水区城区内最后一个将要拆迁改造的城中村。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有望全部完成城中村改造计划,郑州四环内将再无城中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 沈翔/图

  下月中旬后 郑州金水区张家村也将开拆

  11月22日,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雪覆盖了整个郑州,陈冬很早就起床了,简单洗漱后,他就开始忙着在网上搜索出租房信息,因为再过半个月,陈冬租住的张家村就要拆迁了。

  此前一天,张家村将要拆迁的消息就已经传开。

  据悉,按照计划,2016年11月21日至11月25日为入户宣传及动员阶段,11月26日至12月10日为签订协议及搬迁阶段,12月11日以后,就将进入房屋拆除及垃圾清运阶段。

  1993年出生的陈冬去年从郑州一所大学毕业后,和他的很多同学一样选择留在郑州工作,成为一名郑漂,最初他租住在庙李,去年年底庙李面临拆迁,他就搬到了张家村。“我还有俩大学同学也住在张家村,我们准备合租,找一个小区两室或者三室的房子,房租均摊一下,每个人得八九百块钱,比这边房租要贵点儿,但环境比在城中村好得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租住在张家村的郑漂都和陈冬一样,已开始忙着寻找新的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