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雪姑娘”来了,昨晚,郑州部分区域已经飘起雪花。今日夜里到明日白天,郑州阴天有大雪,局部暴雪。随着大风的到来,气温大幅下降,昼夜温差进一步减小。

  河南省气象台昨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或以上,部分地区伴4级左右东北风,局地阵风6到7级。

  昨日17时,省气象台预报称,2日夜里到3日白天,全省阴天,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和固始、新蔡、鹿邑、永城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他大部分地区雨夹雪转小雪,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六地区和汝州、邓州部分地区有大雪。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局地阵风5~6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6℃到-4℃,东部、南部0℃左右,其他地区-3℃到-1℃。最高温度:东部、南部3℃到5℃,其他地区0℃到2℃。

  3日夜里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中雪,沿黄及以南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

  4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到中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南部部分地区转小雪。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谷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