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5月22日,记者在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郑州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六个批次,考生可选择填报其中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最多可填报7个志愿。

  志愿填报分6批次

  2018年郑州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六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次三个,分别为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省提前第三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郑州市区第一批次、郑州市区第二批次和郑州市区第三批次。

  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和民办普通高中。

  面向全省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设置一个学校志愿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为: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

  考生可选择填报其中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

  考生在学业考试之前填报志愿。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考生选择市区第一批次学校志愿时,需要填报两个志愿且两个志愿不能为同一所学校。所有考生均可根据考生意愿选报省提前三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

  面向郑州市区招生学校的志愿填报规则为:

  (1)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

  (3)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对象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填报两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有艺术潜质的考生,可以填报郑州106中学。

  报考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第二批次学校的考生须在“是否同意调剂”一栏填写自己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