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2019年7月22日上午,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安阳东收费站开展执勤执法工作,期间一辆黑色奥迪车因占用应急车道被民警拦截处理。

  民警在对该车处罚时,车上一名任姓妇女不服处罚,情绪激动,对其开罚单的民警言语挑衅,并称执法民警不懂法,乱执法,坑害百姓!

  民警并未与其计较,继续开具处罚决定书,该妇女看此计不成,又生一计,开始打电话找熟人妄图免于处罚,但是民警未予理会,继续开具处罚决定书。

  这时任姓妇女开始辱骂民警。辱骂行为发生后,民警对该女子口头警告,告知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警察法》,勒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否则将会面临拘留处罚。

  该女子听到民警警告后,情绪更加激动,态度更加恶劣,还拿出手机开始录像并大喊道“你们拘留我试试、你拘留我试试,我看你们能拘留得了我”,一边冲执法民警叫嚣一边开始煽动围观群众情绪。

  任姓妇女情绪不断恶化,民警只好依法对其进行口头传唤。在该女子被传唤后,该女子情绪依然激动,言辞激烈,挥手打掉控制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让其老公拿手机拍摄民警执法视频,不断侮辱民警,威胁警员,其行为总长达1个半小时左右,情节恶劣。民警为避免影响,依法将其控制并移送安阳县公安局进行行政拘留。

  法律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性质恶劣的还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请大家知法懂法,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