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将延长至2月8日24时》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王姝/文 袁晓强/图

  2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吴孔军介绍,受劝返措施影响,目前有大量乘客滞留在省内服务区。对于这些情况,交通厅加强环境清洁整治,保证服务区环境干净卫生、消毒达标,要求每两个小时到四个小时,对餐厅、超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所有服务区都提供洗手液。加强监测,积极配合其他部门设置临时防疫站监测点,所有服务区均配备体温计。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必要工作和生活条件,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每四个小时测量一次体温。同时,加强服务区油量和服务食品供应。

  吴孔军提醒在服务区停留的乘客和司乘人员,提高自身防护意识,主动佩戴口罩、勤洗手,与人保持距离,尽量不在人口密集的地方逗留。在服务区期间所有乘客和人员遇到困难,可拨打全省交通监督服务电话12328,将有88个接线员全天候提供信息服务。据悉,春运以来,该热线受理咨询88万余件,同比增加56%,主要集中查询高速公路是否管控信息上。

  河南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由原计划1月24日零时到1月30日24时,延长到2月8日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