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原标题:《河南首例“抗疫”工伤保险赔付到位 郑凯家人获补助金879256元》

  (记者 李娜)2月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由工伤保险基金为郑凯家人支付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及6个月丧葬补助金共计879256元,已支付完毕,我省首笔“抗疫”工伤保险赔付到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人社系统积极为一线“抗疫”人员织密保障网。第一时间转发了人社部《妥善解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在1月30日,到位1.7亿元工伤保险救治金。

  据了解,1月30日,荥阳市司法局干部郑凯同志执行防疫公务中发生车祸因公牺牲。省人社厅获悉后,立即按照《通知》要求,开辟快捷通道,落实相关待遇。1月31日,由工伤保险基金为郑凯家人支付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及6个月丧葬补助金共计879256元,当日支付完毕。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人社支持“抗疫”政策,我省人社部门正密切关注抗击疫情引发的工伤事故,并积极做好工伤保险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