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日我省局部伴有8到10级雷暴大风 需加强防范》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李芳

  预计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受东北低涡后部南下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大部有4~6级偏北风,其中17日傍晚到夜里强对流影响时,京广线以东地区有短时雷阵雨,伴有8~9级阵风、局地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8日夜里全省风力逐渐减小到3~4级。需加强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小麦倒伏、设施农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北部、西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淮河以北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7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明天到17日白天,北中部最高气温达33~35℃,西南风3~4级,有干热风天气。

  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受东北低涡后部南下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有4~6级偏北风,其中17日傍晚到夜里强对流影响时,京广线以东地区有短时雷阵雨,伴有8~9级阵风、局地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8日夜里全省风力逐渐减小到3~4级。

  18日夜里到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二、关注与建议

  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需加强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人员安全、设施农业、小麦倒伏、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