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门注意喽!因施工,纬五路(东明路至未来路)通行方式有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7月29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郑州市纬五路(东明路至未来路)、桥南水厂工程配水管道将于近日开始施工。

  郑州交警提醒过往车辆人员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必要时及时选择绕行,为保证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通畅,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纬五路(东明路至未来路)工程施工时间:

  未来路到东明路操作坑围挡日期:2020年7月29日-8月21日

  1、纬五路未来路操作坑围挡时间:2020年7月30日-8月1日

  2、其余操作坑围挡时间:2020年7月29日-8月21日

  (二)围挡封闭及导行内容如下:

  1。机动车道分为东西双向混合通行四车道,2号操作坑施工围挡从道路缘石起向道路中心方向4m位置搭设;从纬五路2号院大门东侧设置1.8m高的水马围挡,人行道上搭设2m宽13m长的水马围挡。

  2。道路北侧双混合通行车道,留一个车道保证由东向西侧现状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正常通行;

  3。夜间施工从晚间23:00至次日5:00;

  4。夜间施工完成后,道路上的临时围挡拆除并在操作坑上铺设钢板,恢复交通;人行道上的水马围挡为保证行人安全路面恢复完成之后拆除。

  5。转入下一个操作坑施工时,以此类推。

  (三)全段出现沥青破路,铣刨复浇安排突击施工,设置围挡。纬五路未来路段的施工操作坑优先突击完成,对接完成后立刻着手恢复路面。

  桥南水厂工程配水管道工程涉及路段:香山路(金桥路--迎宾路)、金桥路(香山路--田园路)

  施工时间:2020年8月5日至2020年9月5日。

  围挡封闭及导行内容如下:

  1。香山路段:从迎宾路开始,沿香山路快车道向北围挡至金桥路,该段施工所占用宽度7.5m为香山路东半幅快车道。西半幅快车道改为双向通行。围挡总长度为340米。其中,管道穿越金桥路路口处,前期施工暂不围挡,待施工到此处时,先围挡南半幅车道,预留北半幅车道保障双向通行;南半幅施工完成后及时撤除围挡、保障通行;北半幅施工在金桥路施工中进行围挡安排。

  2。金桥路段:从香山路开始,沿金桥路快车道向西围挡至田园路,该段施工所占用宽度8m为金桥路北半幅快车道,围挡北侧预留慢车道(宽2m)通行,南半幅快车道改为双向通行。该段围挡总长度为472米,其中,管道穿越田园路、香山路路口处时,在保证半幅车道双向通行的前提下,进行施工围挡保障正常通行。另外,金桥路北侧有住宅小区,在前期围挡时,预留小区通行路口暂不围挡、保障居民通行,待施工到此处时再围挡,并采用夜间突击施工、完工后及时回填、撤除围挡的保通措施。

  3。穿越路口施工安排突击施工,设置临时警示和引导交通设施。

  施工期间,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是安排辖区大队指定专人负责施工阻断信息的标注工作,在施工开工前和开工后,分别根据施工项目、施工方式、保通方式、施工阶段、施工工期(提前或延期)等变化情况,及时、有效引导交通参与者利用高德导航主动避开施工阻断路段,减少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二是在施工前,辖区大队将督促施工单位完成有关交通标志、标线等的设置工作,落实保通方案的各项内容;

  三是在施工期间,辖区大队加强巡查施工单位派出的保通员,严禁不安排或少安排保通员,同时督促施工单位派出保通人员协助疏导;

  四是在施工期间,加强交通安全监督检查,对前期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巡查,对有丢失、破损情况的,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完善,并做好相关道路施工保通工作,维护道路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