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生大参考

  原标题:《你的契税补贴迟迟未到账?这些小区的补贴到账时间确定了》

  交契税,享补贴!今年6月中旬,郑州市部分街道办事处分别出台了契税补贴政策。这真金白银的实惠,一下子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排队交契税,当时,承诺的是十五个工作日,也就是七月中旬补贴就应该到账的,但是眼下到了月末,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的补贴依然迟迟未见。今天,大参考记者就走访多个部门,帮大家跟进落实郑州契税补贴情况。

  1

  收钱快,回款慢!契税补贴为何迟迟不到账

  最近,郑州市中原区金水西路和二七区京广中路附近,不少小区居民向《大参考》记者反映,他们按要求排队交完契税后,补贴款至今未到账。

  说好的15个工作日,眼下已经过了这么多天,契税补贴为何迟迟不到账?大参考记者首先来到了郑州市内其中一个办理契税的分点,问问这里的税务人员到底是怎么回事?

  随即,记者又先后前往这些市民所在的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和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了解具体情况。

  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区域发展办的张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办事处主要是协助开展契税补贴业务,具体补贴什么时候会到账,需要市民到办理点咨询了解。

  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 事处税源办主任张杰表示,这两天契税补贴就会到账。

  为了进一步确定具体补贴到账时间,张杰又电话联系了郑州市中原区财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天(7月31日)下午把材料送到银行,快的话今天大部分人都能收到,慢的话,下周一周二就能将补贴全部发放完毕。

  除此之外,还有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6月份交契税的人员太多,相关部门为了避免人员过度聚集,给居民发放了一张预约回执单。

  只要在预约时间内缴纳契税,也能享受补贴,但是有居民却说,现在这张回执单却形同废纸,相关部门不予履行。对此,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税源办主任张杰表示,只要有预约单就可以享受补贴。

  截至记者发稿前,有部分市民发信息告诉记者,他们的补贴款已经到账了。

  面对牵扯到群众利益的问题

  一定要言必行,行必果

  将好事办好的同时

  更要讲究速度,履行承诺

  这样才能更好的维护

  职能部门在广大群众面前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