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2020年下半年自学考试10月启幕 郑州2.6万考生报考》

  2020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举行。9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经过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省会共有26925考生报名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按照规定,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不受性别、年龄、民族、信仰、职业、文化程度的限制,均可按规定的时间报名。其中,报考本科各专业的考生,申请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首次报名考生需网上注册、填报个人基本信息,网上报考课程并缴费后,持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所选择的报名确认点进行现场照相。非首次报名考生只需网上报考、网上付费即完成报名。

  政策规定,非首次报名考生如没有采集照片,必须持第二代身份证到报名确认点进行照相,否则报名无效。因此,首次报名参加今年8月自学考试考生因受疫情影响,全省未采集照片信息。本次报名则须全部到报名确认点照相。此外,首次报名参加今年8月自学考试考生,按照文件规定不能修改姓名、身份证等关键信息。确实与本人身份证信息不符可书面申请,并取消8月自学考试合格成绩。

  统计显示,经集中报名及现场确认后,省会下半年共报考26925人,考试将于10月17日至18日统一进行,全市计划设置考场2801个。考生可在10月12日至16日登录报名网站打印考试通知单,考生若因条件等限制确实无法打印考试通知单的,可持身份证到招生部门指定报名点免费打印。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