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市医保局举办河南省中部片区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8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83.26%》

  为有效降低患者医疗负担,9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经过河南省中部片区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的8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83.26%。

  据介绍,受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委托,郑州市医疗保障局牵头承办了河南省中部片区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并于9月16日在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商务标解密开标及议价谈判。

  本次集中采购充分借鉴国家集采和其他地方联盟采购经验,通过专家遴选方式,确定了14种药品进入采购范围,拟中选的8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83.26%。其中,降幅最高的法莫替丁冻干粉注射剂中标价1.98元,降幅93.56%;降幅最低的甘草酸二铵胶囊中标价0.338元,降幅64.73%。

  据介绍,此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我市首次承办的集采类活动。从2021年5月启动,共耗时4个半月,历经11次论证、6个环节。采购药品主要是2020年河南省第一批集采药品(27种)的可替代药品,均为群众就医所需常用药。采购落地后,将进一步扩大我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范围,有力降低药品价格,促进医疗机构规范用药,减轻参保人员的用药负担。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辉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