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紫荆山公园现植物双胞胎 生成概率仅十万分之一郑州紫荆山公园现植物双胞胎 生成概率仅十万分之一

  昨天上午,紫荆山公园,记者在湖中发现了一枝与众不同的荷花——一枝“并蒂莲”,并蒂莲生长在离观荷通道10米左右的地方,在碧绿的荷叶中并不显眼,这枝并蒂莲应该开败了有1周左右,小小的莲蓬正在健康地成长。

  荷花在生长过程中,一般一个花梗上只开一朵花。如果受到外界环境刺激或特殊变异,着生在一根茎上的花芽,便有可能分化成两个分生中心,进而发育成两个像是双胞胎的花蕾,从而在一枝花柄上形成两个花蒂,并开两朵花,结一对莲蓬,这便是并蒂莲。并蒂莲生成的概率仅十万分之一,是十载难逢的植物中的“双胞胎”。

  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 实习生 宋可嘉 文/图

  相关阅读>>>

  河南这么大,稀奇的事儿真不少↓↓↓

  郑州市民自家院发现巨大怪鸟 险成野味下酒菜

  有人说是猫头鹰,有人说是老雕。还有人提出,不如把它逮回去当野味下酒。这是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是一种益鸟,主要捕食鼠类,一年要吃掉150只到180只老鼠,平均两天就吃掉一只,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河南境内也有少量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