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大冶镇23岁女大学生景亚平遇害 登封市大冶镇23岁女大学生景亚平遇害
登封市大冶镇23岁女大学生景亚平遇害 登封市大冶镇23岁女大学生景亚平遇害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春节期间,登封市大冶镇23岁女大学生景亚平从同学家中返回后,失去联系。随后,警方确认景亚平已经遇害,犯罪嫌疑人董某也被抓获。

  而后,相关新闻报道迅速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其中有报道指出,“嫌犯董某在天津南开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附近学校教学,在除夕夜残忍杀害了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景某。”

  报道经各门户网站转载后,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迅速发酵,人们在为受害者表示惋惜的同时,也关注到嫌犯“毕业于南开大学”的说法,“名校学子杀人”、“高学历杀人犯”等也成为众多媒体转载的醒目标题。

  对于此事,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学校方面正在核查此事,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董某并非南开大学毕业生。

  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史广顺表示,“南开大学教师专门查阅了档案,没有发现任何董某的信息。经过询问多名1996年前后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的校友,也都表示并不认识此人。”

  同时,一位南开大学校友也在网上发表文章称:“我们查阅了南开大学学生信息数据库,得到的结论是查无此人。”

  最后经过核实,董某并非毕业于南开大学,而是曾参加过当时天津某地方高校举办的高自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