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经过 事情经过
事情经过 事情经过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脚骨折,对于很多人来说很常见,并非疑难杂症,更不致命。新密市李三锁却因脚骨折住院治疗,在医院治疗过程中死亡。对此,医院称愿意走法律途径,若家属不愿走法律途径可协商解决。

  脚踝骨折,治疗过程中死亡

  “俺爹死得不明白啊,脚骨折,最后却在医院死了。”2月16日,新密市曲梁镇黄台村马门村民组李伟豪向映象网投诉。

  李伟豪介绍,他64岁的父亲李三锁在2016年1月22日脚踝骨折后,到新密市郑州中康医院治疗。医院先做了牵引治疗,1月30日,医院为李三锁进行了手术。手术后,一直输水观察。2月2日,李三锁突然病情加重,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随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李伟豪说,李三锁在进医院前,除了脚骨折,身体很好,他想不明白为何好好的一个人,脚骨折却最后死在医院。

  “我们这个年都没过好,想起来就难受。他们还说要解剖尸体,俺爹都已经走了,难道还要再折腾他?”李伟豪说,父亲已经去世,事实无法改变,家里人不愿意让李三锁死后还遭罪,不同意尸检。

  医院愿走法律途径,目前正在与家属协商

  2月16日上午,郑州中康医院副院长李彦军称,李三锁之事他有所了解。根据目前医院的初步判断,李三锁可能死于肺栓塞。

  “肺栓塞在手术后很常见。手术之后,病人一直躺在床上输液,可能形成凝血栓子,通过静脉达到肺部,最终导致死亡。虽然我们也提醒家属在照顾病人时注意活动肢体,避免意外发生,但这并不能完全避免事故发生。”李彦军说,医院希望通过相关部门对尸体进行尸检,最终确定病人死因,以此来划分责任,然后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但家属不同意尸检。

  李彦军说,如果家属不同意尸检,医院只能从人道主义角度考虑,对家属进行一定的经济补偿。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尚未达成最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