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16岁哑女失联四天临颍16岁哑女失联四天

  16岁哑女与男朋友去县城逛街,却在闹市区突然失联,有人看到在城郊她被男子拉上出租车。昨日哑女母亲刘玉霞向本报求助,找寻她的女儿:“今天已经4天了,还是不见女儿踪影,千万别出啥事啊。”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刘超 文/图

  16岁哑女逛商场时失踪

  刘玉霞的家在临颍县杜曲镇二家刘村,女儿徐硕硕今年16岁,是一名舞蹈演员。她刚随男友从禹州市回到临颍,2月12日11时30分许,徐硕硕和聋哑男朋去县城逛商场。

  12时许,女儿的男朋友发现跟在他身边的徐硕硕不见了,之后通知了刘玉霞。刘玉霞发动亲朋好友在女儿失联的附近寻找,但一直寻到深夜却杳无音信。

  刘玉霞伤感地说,“我怀孕7个月时,他爸爸出车祸去世。生下女儿后,我回到娘家,我俩相依为命。她又是一个残疾人,要是她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她说,女儿随身带有身份证 ,“如果女儿被人挟持,或者买火车票时,定会用她的身份证,希望有人见到女儿后报警。”

  女孩是舞蹈演员,戴助听器能听70%的声音

  “我女儿在1岁半时,因为得了肺炎,落了后遗症,戴助听器能听70%的声音。女儿在聋哑学校学习,成绩好,写字上网样样精通。”刘玉霞说。女儿在许昌学习时专业学舞蹈课,还去北京参加演出。她的男友也是聋哑舞蹈队员。

  “我女儿1米71,偏瘦,长得漂亮。”刘玉霞说,女儿上街时拿有手机,失联后手机打不通了。

  警方已立案调查,有人在城郊看到她

  接警的临颍县警方立案调查,调取了事发现场附近的摄像头。不巧的是,此处摄像头恰在春节前坏掉了,暂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女儿失踪当晚,有一个好心人说他在临颍县城郊107国道旁的一家宾馆附近看到我女儿。一个年轻男子硬把我女儿向一辆出租车内拽。但出租车是啥车牌,朝漯河还是许昌方向走了,却没看清。”刘玉霞说。

  如有知情者了解徐硕硕的情况,尽快拨打110提供线索,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78,也可拨打刘玉霞的手机159363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