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显示邻座男子下车时拿走了双肩包监控显示邻座男子下车时拿走了双肩包

  遗落在公交车上的双肩包被邻座男子拿走,使得春节专程从澳大利亚回郑探亲的王女士返程计划被打乱,她报警后希望捡包男子能将双肩包送回。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急着返回澳大利亚

  护照丢在公交车上

  1月18日,王女士从澳大利亚回到郑州,陪家人一起过春节,但半个月后的一次意外使得她的节日之行出现波折。

  “现在急着返回澳大利亚,孩子还要上幼儿园,找不到护照很多事都耽误了。”王女士说,2月6日下午她带着孩子乘坐603路公交车时,不小心将随身带着的双肩包遗落在座位上,包里除了7000多元人民币现金、墨尔本市的医疗卡及银行卡,还有一本红色的澳大利亚护照。

  王女士报了警。离返程的日子越来越近,双肩包依然没有下落。昨日下午,王女士说,她期待着捡包人能够尽快将自己的物品送回,同时她已联系使馆求助,希望加急补办签证。

  监控显示邻座男子拿走了双肩包

  王女士乘坐的603路公交车监控设施拍下了她丢包的过程。2月6日下午5时8分她背着双肩包抱着孩子坐上车厢左前座位,5时25分抱着孩子下车却将双肩包遗忘在座位上。3分钟后,隔壁座位的一名男子发现了遗落在身边的双肩包,但并未直接拿起交给车长,而是多次侧头观察并挠头思考,之后在二七广场附近区域下车时把这个双肩包带下了车 。

  王女士称,捡包的男子50岁左右年纪,头发梳得比较整齐。

  “护照是最重要的,没有这本护照,就没办法坐飞机回澳大利亚。”王女士说。

  有线索者可拨打王女士手机号18568662216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