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庄、高皇寨、庙李等3月底搬迁完毕刘庄、高皇寨、庙李等3月底搬迁完毕

  过了春节,按照计划,金水区的刘庄、高皇寨、庙李等3个城中村的拆迁改造已经启动,3月21日前住户将全部搬离,并进入正式拆迁。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人已搬离或正在搬离,商户们也在寻觅新地方。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王翠 文/图

  刘庄、高皇寨等3月21日前搬空

  昨日,记者在金水区刘庄村、高皇寨村走访时发现,街道两旁商户已经开业,人来人往,依然热闹。

  记者在国基路办事处刘庄村委会门口看到了一则《致广大村民及商户的一封信》及拆迁公告。落款时间是2016年1月30日,通报了金水区刘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的拆迁工作进度。临近的高皇寨村也印发了《致广大村民及商户的一封信》,内容大致相同,表示刘庄和高皇寨的改造已经全面启动,共分为入户宣传阶段:1月30日至2月25日;协议签订阶段:2月26日至3月11日;房屋搬空阶段:3月12日至3月21日。

  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刘庄村、高皇寨的城中村改造已启动,柳林村城中村改造近日将启动。沙门村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前征求意见阶段。

  去年搬迁村庄,今年年底前安置区全部开建

  2月初,金水区制订最新的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城市改造方案,关于围合区域大棚户区改造范围的总体目标为:2016年6月底前,围合区域内剩余村庄全部完成搬迁。去年6月底前,搬迁村庄的安置房建设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去年下半年搬迁村庄今年年底前安置区开建,今年搬迁村庄安置房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2016年2月底前,启动庙李搬迁工作;3月,实现刘庄、高皇寨、庙李协议签订和搬迁工作大头落地;4月,完成张家村、柳林协议签订和搬迁工作;6月,实现陈寨、沙门协议签订和搬迁工作大头落地。

  4月底前,常寨、黄家庵、东关虎屯等13个项目安置房开工建设,启动新庄、聂庄等两个项目安置房群众回迁,完成白庙项目公共单位回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