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通的房屋被打通的房屋

  经三路一小区13栋14楼一业主买了同层4套房子,想把这4套房子打通。27日上午,该栋楼其他业主发现,这4套房子的填充墙体、外墙、承重墙已被破坏。同楼业主们称担心楼房安全,夜晚睡觉都觉得不踏实。

  同楼业主 打通后,会不会影响整个楼的安全?

  “我是这个月月初发现14楼在整天砸墙的。”业主王女士说,她住在楼下。之前,她在家里只是听到打墙的震动声和施工机器的噪声,原以为只是在装修。后来她家的天花板出现了裂纹,才上楼查看。

  该楼层为2梯4户,14楼的业主将第14层楼全部买下,总共面积有560平方米左右。该地段房价约1万元,4套房共计600万元左右。住在该楼其他业主知道此事后都对房子的安全性表示担心,有些业主还担心14楼业主把房子打通后,对楼的结构产生变化从而影响整个楼的安全。

  该楼的业主也迟迟没有露面。在施工时,该楼的其他业主担心安全,还通过扮物业管理人员等方式进行阻止。施工方展示了一份房屋安全鉴定站的检测报告,报告说不会影响房屋承重结构,但这份鉴定报告并没有让其他业主信服。

  部门回应

  现场调查后处理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房屋安全处齐副处长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他们非常重视,已经把这个线索转给金水区房管局,让他们去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市房管局也在今天派人去现场了解情况后,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处理。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网友热议

  敲承重墙!有钱就去买独栋别墅,不要影响别人家的安全。

  大惊小怪的,高楼在建设的时候都是框架结构的。至于那些墙面也是完工后才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