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见习记者 韩谨伊

  本报讯 从昨日起,我省气温正式跃上堪称春季标志的“二字头”。上周末,我国北方地区晴朗干燥,华北、黄淮等地最高气温达到了20℃上下,我省局地最高气温飙至22℃。据省气象台称,这周我省降水较前期明显增多,周一到周二全省大部有一次降雨过程,对气温的影响不 大,一直到周五,我省最高气温基本都将保持在20℃以上。周末,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降水天气,并伴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

  本周我省降水较前期呈明显增多趋势,其中29日前后我省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周末前后全省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周降水量:南部15-25mm,局部40mm左右;其它地区5-15mm。

  本周的前中期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起伏不大;周末前后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将有6℃-8℃的下降。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28日夜里到2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4月1日到2日,受东移低槽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并伴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较前期下降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