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飞的微信朋友圈截图丁飞的微信朋友圈截图

  小伙选择健身格斗的方式减压,却在格斗厅中突然倒地不起。家人翻看其微信朋友圈,里面都是充满运动激情的文字和图片。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男子格斗厅中倒地猝死

  昨日中午,东明路与郑汴路交叉口西北角御玺大厦6楼活力兹健身俱乐部,西北角一间空荡荡的格斗厅里,已看不到挥汗如雨的运动场景,墙壁上粘贴着《安全训练须知》。

  格斗厅曾是29岁的丁飞喜欢来的地方,这个身高1.83米的小伙离开老家商丘虞城到郑州打拼了三四年,是一家外企驻郑办事处的主任,来俱乐部健身有3个多月时间。

  20日20时许,丁飞突然倒在了格斗厅的地面上,管理人员拨打了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很快确定这名小伙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他在朋友圈里说:“健身房里走一遭,酣畅淋漓”

  丁飞的微信朋友圈3个月内连续发出了10多条跟健身有关的心情。6月25日,丁飞在朋友圈发文:“其实健身要比看病省钱的多,与其年老躺在病床上苟延残喘,不如趁年轻打造强健的体魄。”6月24日则是“健身房里走一遭,酣畅淋漓”。6月29日是在格斗厅“挥汗如雨 ,精神抖擞”的图片。7月10日、12日、17日,他发了若干个格斗视频。

  “他原来喜欢练习书法,现在喜欢上了健身格斗,是用这种方式减轻工作压力。”丁飞舅舅史自立说,医生初步判断丁飞是因为心脏问题导致猝死,但确切死亡原因仍不得知。

  俱乐部希望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安全训练须知是后来贴上的,只是日期变了变。”史自立质疑健身俱乐部设立格斗厅属于超范围经营,而会员的身体状态是否适合训练,应当进行提醒和防备。格斗厅缺少必要的防范措施,水泥墙壁、铁丝网和镂空铁板,都可能对练习人员造成伤害。

  记者了解到,管城区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目前健身俱乐部已陷入停业状态,双方仍在为责任划分协商。

  俱乐部负责人曹飞表示,监控设施确实存在不到位的地方,但丁飞死亡属于身体原因导致的意外猝死,希望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他说,丁飞是俱乐部会员,但未聘请私教进行指导,意外发生时空调工作正常,在场人员向警方进行了说明。俱乐部是综合性的健身娱乐场所,在格斗厅内的运动,“其实不叫格斗,在里边是打沙袋的,是对身体的一种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