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我省气温一路飙升,到周五(4日)15时,全省最高温度都在20度以上,林州、栾川分别达到26度、27度,这天很适合外出去逛逛。

  今天华北地区的空气污染还是比较严重,全国实况图上有的地区已经红的发紫。

  不过,今天我省大部的空气质量相当的好。

  这种空气质量下的天空蓝得很纯粹,由于湿度大、近地有逆温层,早晨到上午我省大部出现了雾,上不了山,城里的环境也不错啊!

  下面是省会郑州上午的天空,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水气氤氲。

  这是白色的雾!不是灰蒙蒙的霾哈!

  这种暖洋洋的天气最多持续到周六,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将兵分两路袭击我省,一路从我国东北地区回流影响我省。

  这是东路冷空气,预计5日(周六)夜里到6日白天影响到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东北风4级左右,东北风的感觉是湿冷,一路从河套地区奔袭我省。

  这是西路冷空气,预计6日夜里到7日影响到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或偏北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将大幅跳水。

  另外,7日是立冬节气,这天气很应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