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新密市有关部门获悉,在该市10月份的行风集中评议月中,共计22人被免职、3个单位被通报批评。自上而下的行风评议活动,向“庸懒散”干部挥出了一记重拳,惩处了“不作为”“乱作为”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记者 邓红超 顾翔 通讯员 朱海鑫

  从评议库中随机抽取300人作为评议员

  在“八项规定”的约束下,在反腐风暴的洗涤中,新密市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大幅减少,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但是一部分干部业务不精通,工作不担当,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群众对此颇有怨言。

  为此,新密市开展了强有力的整风活动,市纪委决定10月份为行风集中评议月,从该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项目人,工业企业、商贸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代表,群众代表以及退休老干部中选出1000名政治强、纪律严的同志,成立评议员库。评议时,随机抽取300名评议员参加评议(评选项分别是“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4选1)。

  他们评议的内容包括: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廉政勤政、工作效率、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服务态度。

  末尾者通报批评负责人免职 先进者受表彰

  在全市评议大会上,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对47家市直单位、127个科室及所属机构进行即时测评,采用“光电阅读机”对测评表进行现场统计汇总,通过民主评议,经公证处公证,评议结果当场公布,市行风民主评议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对此次民主评议中被评为后三名的单位:道路运输管理局、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交通运输局提出通报批评;对参评单位内设科室和所属机构被评为后五名的:道路运输管理局驾管科、畜牧局屠宰办、煤炭局执法队、煤炭局信访办、新密市地方公路管理所计划统计科负责人由所在单位和相关部门依照程序免去现职,并在3个工作日内报市行风民主评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同时,各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参照市集中评议方式开展本辖区内的行风民主评议,在分区域评议中,被评为最后一名的站(所)负责人,免去现职,并对主管领导诫勉谈话。至11月2日,全市乡镇办已有17个站(所)长被免职。

  记者了解到,该市把评议结果列入单位年度考核的一项内容,作为部门领导班子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的一个条件,以此形成综合激励机制。

  为激励先进,对在本次评议中成绩突出的单位、科室及所属机构进行表彰。

  对此次民主评议中被评为前三名的税务系统、民政局、国土资源局10个相关科室给予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