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5月13日正值周末,汝州市汝河沙滩公园迎来了大批前来游玩的市民。

  “有人落水了!”当日上午十点左右,汝河沙滩公园上原本快乐的人群随着一声惊呼躁动了起来。由于水流冲击,河道中遍布着深沟,此时一位小女孩在捕捉鱼虾的时候不慎滑入水中,同行的母亲为了救女儿也跳入水中,这下两人都陷入了危险当中。带着家人前来游玩的汝州火车站职工张旭峰听到人们的惊呼,赶紧跑到了水边。

  “救人要紧!”危急关头张旭峰来不及多想,纵身便跳入了水中,张旭峰一手便抓住了正在水中挣扎的女孩,抱着女孩的他随即向女孩的母亲游去,两米、一米……终于,张旭峰的手抓住了女孩母亲的衣服!由于河水太深且水下长满了水草,加上遇险的是两个人,张旭峰的体力逐渐消耗殆尽,紧握的手有几次都快要滑落,但是背负着两条生命他却一直紧紧地抓住两人,拼命地向水边游去,不知道呛了几口水的张旭峰带着落水母女终于回到了水边,在多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三人终于上了岸。

  由于施救及时,落水母女都无大碍,惊魂未定的母亲安抚着惊恐的孩子,同时向张旭峰致谢,大口喘着粗气的张旭峰看到母女二人都没事了这才松下一口气,交代了一句注意安全之后,便消失在了人群之中,而此时,这位英雄的身影也被围观群众记录了下来。

  映象网记者第二天通过张旭峰的同事才找到了这位英雄,“以往都是我俩一起上班,今天一直给他打电话都打不通,到单位他说电话进水了,问了半天他才说了昨天救人这事。”张旭峰的同事在谈起他的壮举时不禁的竖起了大拇指。面对记者的采访,张旭峰显得很含蓄,“当时也来不及多想,看见有人落水就想着赶紧救人,这俩人平安比啥事都强。”朴素的话中展现着这位男人的气概和魅力,张旭峰的纵身一跃不仅成为了落水母女的英雄,他舍己为人的精神更是成为了社会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