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一名今年高考的考生,早上在公园学习、锻炼时,竟将装着大量学习资料的书包给弄丢了,还好被巡防队员发现并送还。

  在东明路金水路路东街头公园处,5月28日上午9时许,未来路巡防队员张根生和司春园发现健身器边停放的电动车旁,有一个黑色挎包,但现场却没有人。

  他们左等右等不见来人,就打开提包一看,里面都是高考的资料以及课本。再过几天就要高考了,丢失这些复习资料的失主一定很着急。队员仔细在包里找寻时,发现里面有一个小记录本,记录着失主每次花销:早上吃早饭6元,买一支笔2元,坐公交车来回2元等,共约3个月的花钱记录。“这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司春园说。

  把日记本翻了一遍,也没有找到电话号。只发现在本子上写着“谢春辉”这个名字。包内的书太多,队员动员附近的市民们每人发一本书,大家一起仔细在书里查找。五分钟后,在最后一本书的最后一页里,大家找到一个电话号码。打过去,电话通了,接电话的人,正是谢春辉的父亲。他一听儿子的包找到了,高兴不已。他说儿子早上出去早读后,回来后竟忘包放在哪里了,一直在附近找寻。

  十分钟后,谢春辉来到现场,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提包后,非常感激热心的巡防队员。他介绍,马上高考了,他压力大,一早出来到公园,看一会儿书后,就在健身器上活动,当时把包随手放在一辆电动车篓里。活动完后,就跑着回家了,到家后也忘了包放哪里了。

  线索提供:刘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