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文图

  11月30日上午11点半左右,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协警王海洋冯腾龙正在站岗执勤,有一个聋哑人走过来递给王海洋一张写着新蔡的纸条,王海洋问他是否要去新蔡,男子也不会标准的手语,也听不见王海洋所说的语言。

  于是,王海洋就写字让他看,可是男子似乎根本看不懂。这可怎么办呢?王海洋灵机一动就给他指指手机。

  男子立即明白了王海洋的意思,男子就拿出来手机给他新蔡的朋友拨过去,通过和手机那边的人沟通,才知道,当事人叫苏XX,河南滑县人,是一名聋哑人,要去新蔡找他朋友。

  王海洋马上把情况报告给中队长王杨,中队长王杨马上安排王海洋和冯腾龙一起陪同苏XX去中心汽车站买前往新蔡的大巴车车票,买票后王海洋和冯腾龙又把聋哑人领到汽车站里面送上长途大巴车,并给去往新蔡的大巴车司机交代了一下这个人的基本情况。

  王海洋一再嘱咐司机:到汽车站侯给这个聋哑人的家人联系!司机表示一定办到后,王海洋和冯腾龙才放下心,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