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吴战通 见习记者崔峰/文 萌友晋锋/图

  11月12日6时15分许,天色未亮,大雾弥漫。

  济源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值班室接到110指令称,济水大街与东二环十字路口一名行人被撞,伤情严重,肇事车辆逃逸。

  接警后,济源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陈红星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经了解,来自洛阳的36岁女子范亚某,当天早上准备乘坐网约车去洛阳,不料在路边等车时被撞。

  民警在现场走访后没有发现目击证人,现场勘查后仅发现受害人的血迹和部分黑色车体碎片。

  由于发案时处于凌晨,天色较黑,且有浓雾,加上该路段人车稀少,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民警了解到,伤者被送往医院后,经检查,伤情严重,全身多处骨折,肺部受伤严重,且脑部出血,直接进入ICU病房,随时有生命危险。

  民警立即将事故情况上报交警支队领导,支队随即抽调骨干民警成立“11.12逃逸事故”专案组。警方一边迅速发布协查通报,另一边扩大监控调取范围。

  一组民警根据现场遗留的黑色碎片,到车辆维修厂进行走访调查,以确定肇事车辆型号。经过走访,民警确定黑色碎片是一辆电动车的车前大灯灯罩。

  此外,另一组民警沿路摸排时有了惊喜,在事故现场附近的路边一家炒鸡店,民警发现一处监控探头恰好指向事故地点。由于监控距离太远,加上天色太暗,民警反复查看后,最终确定肇事逃逸车是一辆带篷布的三轮车。

  民警开始从事故发生地东二环路口向西延伸,查找沿路公安卡口和道路两边门店安装的监控探头。果然,在肇事之后时间段内的多个监控中,民警多次发现这辆带蓬三轮车,并最终锁定嫌疑车辆的清晰图片。

  为找到嫌疑车辆,民警顺藤摸瓜,调取了约8公里路段的52处监控视频,发现肇事三轮车在东二环撞人后,继续向西行驶。

  在调取了车辆轨迹消失路段的一处工地监控后,民警终于发现了肇事三轮车的踪迹。随后,民警在一处工地找到了肇事的三轮车和驾驶员卢大某。

  经询问,卢大某称,当时天色灰暗又有雾,因担心撞到人后承担责任,就趁机驾车逃逸,没想到交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面对民警,卢大某对交通肇事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一起致人重伤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交通民警和视频侦查大队警员的协助下,顺利告破。

  11月19日,济源警方对卢大某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处行政拘留十四日的处罚。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