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赵忠豪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赵忠豪

  11月29日17时30分许,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巡防员王国义、梁剑锋和队友接到群众紧急救助,说花园路与东风渠桥下有人跳河需要紧急救援。

  几名队员一路狂奔赶到现场,发现东风渠中,一名年轻的女孩身体依着桥墩,双腿站在冰凉刺骨的河水中,准备继续往河里蹚。

  “我们喊她慢慢上来,女孩根本不回应,我们只好一边劝导,一边慢慢接近她!”巡防员梁建峰说,“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女孩她说她的腿冻得没知觉了,动不了了,我和队友以及群众赶快把她从水里面拽了上来。”

  “从冰凉的水中上岸后,女孩情绪依然很激动,一个劲儿地说不想活了。”队员梁建峰说。

  队员们在劝解中了解到,女孩因和家人生气,离家出走后在福彩路一家火锅店打工。

  随后,女孩的母亲也赶到现场安慰孩子,还说女孩在家里留下了遗书后就跑了出来。目前,女孩已被大家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