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于强/文图

  很多新手司机在拿到驾照后,开始都不敢开车上路,但焦作一驾驶员拿证第一天却酒驾上路,并发生了交通事故。

  5月30日15时20分许,焦作高新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苏家作乡寨卜昌村大队部门口,一辆无号牌电动四轮车撞到路边消防栓上面。高新交警大队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在现场,交警发现,事故造成车辆损伤,但未有人员受伤,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随后,高新大队交警将机动车驾驶人武某某带至大队了解情况,同时对武某某进行了现场酒精检测。检测发现,武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9㎎/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武某某于5月30日上午刚刚拿到的驾照,一时间心里特别高兴,中午就在家里喝了3瓶啤酒庆祝,饭后一时兴起就打算开车出来兜风,谁知还没走多远就直接撞到了路边的消防栓。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第六十九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机动车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次记12分)。

  目前,武某某的驾驶证已经被注销,若想再次取得驾驶证,他就必须得重新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