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遛猫、遛狗、遛鸟不稀奇,遛乌龟对郑州金水区晓月街的市民们来说,也不陌生。每周逢到太阳正烈的时候,楼下街道街心花园总有一个女子带着乌龟“晒太阳”,美其名曰:紫外线杀毒。 

  7月21日上午9点半,该女子又带着乌龟“晒太阳”了,只见她把乌龟放到瓜园广场里,一边跟乌龟说话,一边逗乌龟活动筋骨。谁说乌龟跑得慢,烈日下的乌龟跑起来“健步如飞”,不仅如此,乌龟看到陌生人来,还能瞪眼、张嘴、伸头,个别时候看你“不顺眼”,还能“叨(啄)人”,表现非常勇猛。晒个20分钟,该女子又把乌龟放置花园泥土地上,“乌龟跟人一样,也需要晒太阳,消消毒,晒会儿太阳,再放泥土地里跑跑,一阴一阳接地气,吸收吸收天地精华。”该女子说,都说乌龟好养,但很多人养的乌龟,时间长了,眼睛都瞎了,她养乌龟五年多了,之所以这么健康好动,一个大秘籍就是定期“晒太阳”,撂泥土地里跑跑。 

  据了解,该女子养的是巴西龟,从9月份开始冬眠,到来年3月结束冬眠,每天喂小虾米、小鱼儿或者瘦肉丝,家里也备有水缸,只是吃食的时候,乌龟才跑水缸去,其他时间基本都是在家里地板上活动。女子说,正是因为独特的护理方式,家里的乌龟从半个巴掌大,长到现在两个手掌大,从来不生病,精气神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