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报道:

  许昌市民车管所换证被骂 微博吐糟 当事工作人员被停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文图

  辱骂办事群众的工作人员刘某调离,车管大队采取四项措施整改,提升服务水平。7月24日下午,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就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的车管大队工作人员因辱骂前来办事群众被停职一事,报来最终处理结果。

  7月23日晚,猛犸新闻许昌观察以《许昌一市民车管所换证被骂微博吐糟   当事工作人员被停职》为题,对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大队工作人员刘某在工作中态度恶劣、辱骂前来办事群众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新浪网当晚就进行了转载。7月24日,百度手机客户端也在重要位置做了推送。随后,北京时间进行了跟进报道。多个头条号、百家号等自媒体号进行了转载转发。近百网友留言发表对此事的看法。

  7月24日,东方今报29版也以《许昌一市民车管所换证被骂 微博吐槽讨说法 当事工作人员第二天被停职》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新浪网、和讯网进行转载。

  7月24日下午4时40分许,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报来此事的最终处理结果,针对7月18日群众微博反映车管大队业务大厅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的问题,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度重视,经支队研究,对其作出调离处理,目前,当事人刘某已经被调离车管大队。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发给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的情况通报中说,为切实提高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树立窗口单位形象,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车管大队立即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一是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着重解决服务态度冷漠、服务意识淡薄的问题;

  二是聘请专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礼仪及文明用语培训,提升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水平;

  三是邀请特邀监督员进行座谈,听取社会各界对窗口单位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建议逐条进行整改和落实;

  四是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以此次群众投诉为契机,对近年来发生在身边和其他单位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改进工作措施,提升服务水平。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车管大队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杜绝对待群众态度恶劣、语言粗暴等与窗口单位文明服务相悖的现象发生。同时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欢迎社会各界持续对他们的工作予以监督,以促进窗口单位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