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许昌一市民车管所换证被骂 微博吐糟 当事工作人员被停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当事网友拍摄的当事工作人员的图片)(当事网友拍摄的当事工作人员的图片)

  在车管所办理个驾驶证换证业务,仅仅是因为自己主动向服务大厅里的工作人员询问了一句换证所需的手续和材料,竟然在遭到言语抢白后又被骂“傻逼”。7月18日中午,许昌一市民将换证经历在新浪微博吐糟后, 相关部门“听听解释”。第二天,当事工作人员刘某被停职,其还被建议调离现工作岗位。7月23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许昌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刘某的最终处理结果还没有出来。

  自曝    车管所换领驾驶证被骂     相关部门“听听解释”

  7月18日中午12时14分,署名为“后知后觉后来的后来”的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布帖文称:上午,他到车管所(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大队,记者注)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进服务大厅就到前台询问编号为FJ509*的工作人员,询问换驾驶证是否需要体检和照片?结果,那名工作人员极其不耐烦答复到:你都知道了还在这问,还不去办了再过来。

  该网友说,他听到这样的回复和看到这样的表情很不满意,就回她说,那不是要问清楚嘛,然后转身离开大厅准备相关手续去了。

  等他再回大厅办理业务时,该工作人员竟然走到他身边骂出“傻逼”两个字脏话,随后我质问她为什么骂脏话,她气焰嚣张,毫不避讳,也毫不顾忌自己身为公职人员,还在上班时间。最后被群众劝离。这是身为公职人员的素质?作为服务窗口和服务人员,以这样的态度服务大众,他真想听听怎么解释。并将当事工作人员的照片面部处理后文配图一块发了出来。该网友把帖文同步文明许昌 平安许昌 许昌政府网等。为自己的憋屈换证经历向有关部门讨要说法。

  通报   当事工作人员被停职   并被建议调离现岗位

  7月22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他们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此事作出初步处理。

(涉事单位发布的情况通报)(涉事单位发布的情况通报)

  7月19日,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大队发布“关于群众反映车管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的调查处理意见”称: 2019年7月18日,我所接到宣传部门的反馈信息,新浪微博有群众反映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车管所工作人员语言不当,服务态度恶劣。接到情况后,我所高度重视,立即着手调查,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

  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系我所工作人员刘某在工作中用语不当,态度恶劣,与当事群众发生了口角。

  现我所对刘某进行了严厉批评,已经停止其工作,并上报支队建议调离工作岗位。目前等候支队督察部门处理结果。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大队在通报中说,在目前“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推进,创建文明窗口单位的关键时刻,我所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态度恶劣,语言生硬,未按照窗口单位文明服务的要求开展工作,给当事群众带来麻烦,给许昌交警形象带来极大负面影响。今后我所将严格队伍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7月23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从许昌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刘某的最终处理结果还没有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