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晨/文图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晨/文图视频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7月24日晚上7点多,郑州21路公交车长李迎涛驾驶车辆行驶到终点刘庄站时,看到站牌前方有一个小男孩正在捡拾地上的纸屑……

  由于纸屑过多,小男孩捡的似乎有些吃力,李迎涛送别乘客后,将车辆停靠在路边,拿起车上的扫把和垃圾桶下车帮助小男孩。在与小男孩一起捡拾的过程中,李迎涛了解到,小男孩兴趣班放学后在刘庄站牌转车回家,正在等车的过程中,看到这些碎纸从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的后备箱里掉落出来,小男孩看到散落一地的纸屑,便主动跑到路上捡了起来。

  听到这里,李迎涛被小男孩的行为感动,连连称赞小男孩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在清扫完毕后,李迎涛用手摸了摸孩子头。

  李迎涛讲述,小男孩看起来七八岁的样子,很干净很帅气的一个小孩儿,“当时正值晚高峰,许多电动车从站牌经过,还把纸片带飞得更远,小男孩自己捡那么多纸片,还是徒手在捡,我就想着帮帮孩子。如今,为了迎接全国民族运动会,我们郑州市民都在争当‘绿城先锋’,这个小朋友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示范。”